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陆铭:积分落户政策需要继续改进

2016年08月12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的探索实践当中,有两个问题亟待改进,一个是政策操作过于教条,其次是存在政策歧视

  【财新网】/意见领袖 (实习记者 王璐怡)背景:8月11日,据征求意见稿公开8个月之后,备受关注的《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下称《试行办法》)终于落地。2017年1月1日起,北京将正式开始实施积分落户政策。

  新一轮户改启动以来,特大型城市的落户政策一直是改革的焦点所在。此次北京出台的政策试行期3年,根据《试行办法》,北京市的积分落户方案可以概括为“4个条件9项指标”。申请人须同时满足四项条件,包括: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且无违法犯罪记录。在此基础上,按照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守法记录这九项指标进行积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