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最高法副院长:对未入额法官不会做减法

2016年08月3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员额制全面铺开后,全国约有6.7万法官不能入额。对未入额法官,应当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向其他党政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输送干部。坚持不做减法,保持身份和原有待遇不变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司法改革推进至今,新问题、新情况开始显现,各种利益交织,阻力凸显,解决之道却仍不明朗,困惑乃至质疑随之而来。近日,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在司法刊物《法律适用》第8期上撰文,概述“当前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形势、任务及重点”,直接回应了司改关切。

  当前司法改革已经迈入纵深推进阶段,“出现了诸多制约改革推进的瓶颈性、症结性问题。”李少平举例,比如,一些领导干部落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政策解读的主体责任不到位;有的法院在贯彻执行司法责任制时变形走样,或者不敢大胆放权,仍然变相审核把关,或者完全放任不管,导致案件质效下滑,法律适用不统一现象抬头;有的法院审判辅助人员配备不足、职责不清、保障不力,无法有效缓解法官压力和发挥团队合力,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