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英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趋势与借鉴

2016年09月10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金融监管改革全面提速,而因地制宜借鉴英国金融监管体制,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在改革中国现有“一行三会”金融监管模式过程中,应充分反思英国监管的五个重点问题

  财新特约作者 李震

  摘要:目前,中国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部署推进金融改革,全新的金融监管体制即将破茧而出。此时,参考借鉴通过法律确定的英国金融监管体制,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恰逢英国2016年5月金融立法改革和6月23日公投脱欧等两大事件,该国金融监管体制正面临重大变革。本文首先概述了2016年5月英国金融监管立法改革,然后介绍了英国金融监管的法定新目标,其次剖析了英国金融监管的五个重点问题,最后从五个方面反思了英国金融监管体制对中国的启示。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