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汪德华:财政公开要啃专项资金这块硬骨头

2016年09月27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骗补、扶贫资金使用等,都属于专项资金,猫腻很多。专项资金确实是中国财政管理的大难题,本身涉及到各个部门利益,资金量庞大,是财政公开的难点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9月24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要求县级以上地方财政部门要建立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从2017年起将本级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在平台上集中公开,方便社会公众查阅和监督。

  在此之前,新修改的《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等,初步设定了预决算公开框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