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兴市场投资论坛观察:担忧转到发达国家

2016年10月19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前三年的论坛上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充满忧虑或无奈不同,此次投资者忧虑和无奈的,却是针对发达国家的政治和政策

  王亚松|文

  中投国际(香港)副总经理

  刚刚在华盛顿举办的多个新兴市场投资论坛,仍是机构投资者云集。每年这些论坛都与世行/IMF年会同步,以便邀请到各国财长、央行行长等来做主旨演讲,今年也不例外。巴西、墨西哥、印度、俄罗斯、土耳其、南非等新兴市场大国的宏观决策官员们,在各大投行的投资论坛上窜场;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美国大选的政治评论员们也都对经济、政治时局给出点评;各大投行的CEO们(摩根大通的Jamie Dimon、花旗的Michael Corbat、巴克莱的Jes Staley等)也来为客户开讲其公司战略。三天的时间里,投资者们往来于几个会议中心,赶场地听其关注的议题,间歇中切磋投资策略,也借此机会与业界朋友相聚。对我个人,也实是收获颇丰的几日,籍此谈几点感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