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正在酝酿机会

2016年07月21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让人意外的抗逆性源于新兴市场从之前的金融危机中汲取的经验教训,从而让很多市场(即使不是全部)建立起坚固的缓冲区和防护墙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专栏作家 Michael Hasenstab)过去几年来对新兴市场而言是考验,2015年则标志着新兴市场连续第五年增长放缓。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复苏格外强劲,让人觉得似乎未来总会出现某种程度上的放缓。然而,过去几年以来,正常的周期性放缓因剧烈和交错的冲击而加剧。但就算冲击再剧烈,也并未引发另一轮与20世纪九十年代的危机类似的系统性新兴市场危机。相反,到目前为止的这些冲击主要导致了经济增长放缓,而非看似的严重危机。我们认为,这种让人意外的抗逆性源于新兴市场从之前的金融危机中汲取的经验教训,从而让很多市场(即使不是全部)建立起坚固的缓冲区和防护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