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带来的国际投资机会

2020年09月16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洲和欧洲比美国复苏得更快,这会将关注重点从在美国拥有强大业务的企业身上转移到在复苏更快之地区开展业务的企业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Donald Huber)疫情的出现令投资者更着重在本土市场以外寻找长期投资机会。虽然一国的经济增长与该国企业的增长有密切关系,但考虑到目前经济的不确定性,这种想法可能过时。诚然,很多企业的利润、销售和现金流增长速度,远远快于所在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而且许多跨国企业受惠于全球化,与国内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太大关联。从国际投资的角度来说,受疫情影响,了解企业的经营所在地变得更为重要,而企业总部所处何地则变得次要。世界不同地区都以不同的速度从疫情中恢复。许多亚洲国家和地区在应对过去的疫情方面具有经验,因此复苏步伐往往比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更快。亚洲和欧洲比美国复苏得更快,这可能会将关注重点从在美国拥有强大业务的企业身上转移到在复苏更快之地区开展业务的企业。我们预计,将重点放在这些地区的企业会比市场受到封锁限制的企业产生更多营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