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治理对新兴市场的重要性

2019年12月02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治理改善与融资渠道增加、资本成本降低、经营业绩增强和企业估值提高之间的相关性很高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Chetan Sehgal   Andrew Ness)成效显著的企业治理是企业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一个健康的控制、激励和价值体系应当增强管理上的纪律与规范,从而引导企业走向长远。同样引人注目的是,企业治理通常对股票估值有影响。被视为欺骗投资者的具有不良行为或政策的企业通常在市场上大打折扣。而治理上的改善则赋予这些企业获得重新评级的机会。

  鉴于新兴市场在全球金融舞台上日益重要的地位,新兴市场的企业治理已成为关注的焦点。但是,新兴市场的治理标准普遍落后于已发展市场,令某些投资者因此望而却步。一些新兴市场力图弥补治理方面的差距。我们看到两大主要驱动因素在发挥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