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激发重点群体收入增长

2016年10月21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重点群体来说,不断提高其自身发展能力,提高其劳动生产率,提高其创新意识和能力,是其收入不断提升的前提和保证

  文 | 李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

  改革开放以来, 我国居民收入出现了快速增长,与此同时收入差距也曾出现过不断扩大的趋势。近几年,由于城乡之间收入差距缩小,全国整体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受到了抑制,收入差距的基尼系数出现了小幅回落,但是收入差距仍处于高位水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仍很严重。现在我国开始进入新的发展期,如何进一步推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公平分配成为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为解决这些问题提出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