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社科院报告:楼市局部过热 未来将短期调整

2016年11月3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别需要警惕调整没有到位、过热仍在继续、调整过速过猛、调整出现逆转等未来的市场不确定性发展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兰太)“2017年中国楼市将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总体将平稳回落,但具有不确定性。”2016年11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诊断当前房地产问题,把脉2017年楼市发展走势。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住房发展报告》主编倪鹏飞研究员对报告的内容做了重点说明。

  报告指出,2015-2016年,中国住房市场逐步进入上升的周期,全国商品住房销量快速增长,2016年1-4月同比增长率达38.8%,是2015年初以来的峰值;1-9月份同比增长27.14%,比2015年全年高出了20.27个百分点;总体房价同比增幅先快速攀升,后有所收窄。2016年3月全国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率为18.25%,9月份为12.66%;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则扭转俯冲式下滑后于2016年年初后有了明显回升,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有所增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