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退烧,下一个价格疯涨的该是猪肉了

2016年11月2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楼市调控政策将可能使大量原本被房地产市场吸纳的社会资金再度进入农产品市场,炒作猪肉、大蒜等供求矛盾较为突出的农产品,推高整体CPI预期水平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近两个月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再度收紧,特别是近期上交所暂停房企发债融资、银监会严控银行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等政策加码,预示着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景气回落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房地产景气回落不仅会对经济增长造成较大压力,同时有可能致使过剩资金流窜到农产品市场,显著提升未来的通胀水平,进而使得宏观经济面临轻度“滞胀”风险,到时候央行货币政策也将面临方向性选择。

  房地产市场回落将对经济增长造成较大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