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林毅夫:中国有望实现6.5%的平均经济增速

2016年12月18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业升级、基建投资、环境改善等投资需求仍有扩大空间,可以跟补短板结合起来;当前国内消费增长状况还比较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中国经济未来走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表示,中国经济有能力实现“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平均每年6.5%以上的增长目标。

  12月18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国家发展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表示,6.5%以上的经济增速对中国非常重要,关系到2020年能不能实现经济总量较2010年翻一番,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能不能翻一番。

  中国经济增速在2010年以后逐年下滑,这是改革开放以后第一次连续六年经济增长下滑。2016年前三季度增幅为6.7%,较去年还在下滑。有市场人士担忧中国经济下滑会不会突破“十三五”规划6.5%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