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龙卫球:白岩松说的“学习权”距民法典还有多远

2017年03月11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次立法,其实都是对成熟共识的决断,不只是一个人或一些人的感受。白岩松的思考更多是体现在呼吁国家给予足够重视,“国家没给,我们就要去争取”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在小组讨论中建议,《民法总则》草案的民事权利部分应该加上学习权。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在小组讨论中建议,《民法总则》草案的民事权利部分应该加上学习权,“学习权不只涉及阅读问题,我们谈到终生教育,活到老、学到老,就涉及一个学习权的问题。”

  白岩松表示,现在很多人在讨论的义务教育是不是应该从学前三年开始,高中三年是不是应该纳入义务教育范围内,这些都涉及学习权问题。而且,面对未来,还有对所有潜在就业者的业务培训问题,只有确立了学习权,国家相关政策才会提供更大的保障,况且我们现在倡导的是学习型社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