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沈岿:基层民警需指引性规范 于欢案是典型案例

2017年03月31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妥善处理各类警情,公安部门应根据多年来的经验与教训出台具体的指引性规范。这对于基层警察执法非常重要
2017年3月27日,山东聊城,于欢的姑姑展示苏银霞(下)和于欢(上)的照片。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格凡)于欢案中,警察处理警情标准过低,仅仅说‘要债可以,不能打人’太过简单,对于追债的手法和要求不能仅限于不能打人,任何非法手段逼要债务都应该是禁止的。”在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岿看来,这正反映出基层民警接受指引性训练是必要的。

  沈岿呼吁公安部门应该把该案当成一个典型的案例对待。“如何妥善处理各类警情,公安部门应根据多年来的经验与教训出台具体的指引性规范。这对于基层警察执法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