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如何建立健全数字货币监管框架

2017年09月0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通投资者投资数字货币一般会面临两类风险:一是数字货币本身的投机风险;二是不受监管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带来的风险。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某数字货币在技术上并不具备数字货币特征,仅仅是挂数字货币之名的非法集资,那么风险就更大了
上个世纪80年代密码学家David Chaum首次提出数字货币(Digital Currency)的概念。图/视觉中国

  文∣温信祥 陈曦

  温信祥为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陈曦供职于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

  上个世纪80年代密码学家David Chaum首次提出数字货币(Digital Currency)的概念;90年代,Chaum创建了最早的数字货币之一Digicash,Digicash可保证交易匿名;而2009年问世的比特币(BTC)则是第一个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实现了之前密码学家们设想的一系列性质——匿名性、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