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钱颖一对话麦肯锡总裁:“焦虑青年”如何长成全球领袖“智囊”

2017年09月30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动寻觅“导师”、“学会”与领导相处、拥抱“反常识”选择,鲍达民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缺憾教育及所接触众多领袖的特质
鲍达民在清华经管学院教授《新时期下的领导力》课程。图自清华经管学院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有人认为领导者是天生的,没法教出来;也有人认为领导力虽然难教,但可以发现、学习或培育(nurtured),你怎么看?”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设问道。

  “我坚定地站在领导者是学出来的阵营里。”麦肯锡全球总裁鲍达民(Dominic Barton)回应道,“没有天生的领导者。”

  在9月中旬于清华经管学院举行的一场对话中,“客串主持”钱颖一与“客座教授”鲍达民展开了一场关于成长、关于领导力的对话。对话中,鲍达民勾勒出一段段自己如何从一位一度对“成家立业”不乏担忧的加拿大年轻人,成长为全球领袖背后“军师”的小故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