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哈继铭:贸易摩擦对中美经济皆有冲击

2018年06月20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三种可能情形;对美国经济则带来通胀压力,可能终结美股长牛
资料图: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高级研究员哈继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帆)不断升温的中美贸易摩擦会对两国经济产生哪些影响?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高级研究员哈继铭表示,贸易摩擦对中美经济皆有冲击,其中对中国经济影响有三种可能情形;对美国经济则会带来通胀压力,可能终结美股长牛。

  目前特朗普政府增加25%关税的产品主要是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产品。从产品结构来看,中国对美国出口产品最多的是手机、家具、玩具、服装等低附加值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基于此,哈继铭分析称,目前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还在可控范围内,但中国必须考虑,如果美国对中国的劳动力密集型产品征税,中国该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