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战的变数与可能影响

2018年06月19日 15:57 | 标签:中美贸易战
维持中国全年GDP增长6.6%、2019年增长6.4%的预测不变,不过目前可能面临下行风险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6月15日,美国贸易办公室公布了加征25%关税的中国产品清单、规模约为500亿。该清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818种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这是在此前4月份美国公布的原始清单(包括了1333种产品)中筛选出来的,关税加征自7月6日开始生效。清单一主要包括机械器具、电气设备、医疗设备、汽车和飞机配件,依然不包括手机和电脑(与4月清单一样),而且剔除了4月清单中的电视、空调、铝等产品。第二部分关税清单包括新增的284种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将在未来1-2个月征求公众意见反馈。清单二主要包括集成电路,以及用于制造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的机器及装置,这些产品可能被美国贸易办公室认为受益于中国产业政策(如“中国制造2025”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