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美经贸:脱钩不是选项

2018年06月20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双方须进行有效的对话与沟通,减少当前的“信任赤字”

  文丨王勇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保持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时至今日,避免对抗、维护全球治理体系,仍然是两国可以选择的路径之一。

  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中国贸易和经济政策的抨击让两国关系陷入紧张局势。就在美中两国有望达成相关共识,避免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时,特朗普“美国优先”政策所带来的风险依然存在。

  毫无疑问,特朗普对中国和全世界发起的贸易战正在颠覆全球开放性的贸易秩序,并严重削弱了世界贸易组织(WTO)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解决贸易争端的权利。这种并不限于在中美两国之间发生的贸易摩擦,源自于中美两国国内政治格局的改变,以及两国在相互的理解和信任程度上出现的变化。

特朗普为什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