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诺德豪斯、罗默获得2018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8年10月08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8日,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公布。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该奖授予美国经济学教授威廉·诺德豪斯(William D. Nordhaus)和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罗默(Paul M. Romer), 以表彰二人在创新、气候和经济增长方面研究的杰出贡献。图/视觉中国

  陈永伟 | 文

  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

  [编者按:北京时间10月8日17时55分许,瑞典皇家科学院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18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诺德豪斯(William D. Nordhaus)和罗默(Paul M. Romer),以表彰二人分别将气候变化和技术创新引入长期宏观经济分析。

  两人都是近些年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热门人选。诺德豪斯对于中国的读者来说并不陌生。他是萨缪尔森(Paul Samuelson)的经典教科书经济学最新版本的合作者。于是,诺德豪斯教授的大名,也就随着这部经济学巨著的引入,而被中国的读者所认识和熟悉。罗默更是大名鼎鼎。罗默曾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但由于太有个性,据说他要求员工使用更简洁的书写方式,在报告或邮件中不能过多使用“和”(and)字,而遭到了世行员工的集体抵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