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规划层出不穷为何难实现:太死太细不科学

2019年09月02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划内容不能太死太细,要遵循规律,有些要交给市场
规划涉及城市的发展、乡村的发展,还涉及城乡之间的人口流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我曾经对一个城市从1954年到后来几十年的规划做了一个梳理,每次规划都会提出到某一年人口必须不超过多少,但几十年几十次规划目标没有一次实现过。”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段成荣说。

  国际著名城市规划学者、加拿大女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原院长、荣休教授梁鹤年曾说,规划是一种信仰。这对中国来说尤其如此,从中央到地方,各种人口规划、空间规划、城市规划、区域规划、城市群规划、新型城镇化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等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