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棚改退出,中小城市房地产风险显现

2019年10月29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价上涨趋势基本得到控制,下行趋势逐渐形成并成为市场共识。但在市场下行阶段,各种潜在的风险因素有可能会突发
房屋登记中心。随着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下降,部分二三线城市库存风险将逐步显现。多数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房价上涨趋势基本得到控制,下行趋势逐渐形成并成为市场共识。但在市场下行阶段,各种潜在的风险因素有可能突发,需要予以重点关注。”10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发布的《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12》(下称报告)做出警示。

  从政策层面来看,当前房地产市场以“维稳”作为第一要务。报告预测,热点城市调控政策仍会从紧执行,且不排除加码调控的可能性。随着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下降,部分二三线城市库存风险将逐步显现。多数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