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回落将主要影响哪些行业

2019年10月10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经济、技术水平的发展,房地产对于经济整体的拉动能力会显著减小。从行业层面来看,受房地产需求下降冲击最严重的三个行业分别为:非金属矿物制造,木材以及非能源矿物开采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 杨晓)

投入产出模型介绍及相关数据

  (一)行业投入产出表介绍

  在经济活动中分析投入多少财力、物力、人力,产出多少社会财富是衡量经济效益高低的重要标志,而投入产出表正是研究一个经济系统各个部门间的“投入”与“产出”关系的数学模型。投入产出表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由美国经济学家、诺贝尔奖得主瓦希里•列昂惕夫(W.Leontief)提出并研究编制,此后投入产出方法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了极大的应用,目前已经发展成为较为成熟的经济分析方法。

  

   1、直接消耗系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