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与未来美联储加息时点

2020年12月23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已经明显回暖,美联储可能会在2022年初释放加息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 特约作者 尤众元)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后,为减缓病毒传播而制定的社交隔离政策导致全世界各国的经济活动急剧放缓,失业率迅速上升。在疫情于今年年中达到高峰的时候,据世界银行估计,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巨大冲击,以及防控措施所造成的经济停摆,可能导致全球经济2020年萎缩5.2%。随之而来的是全世界范围的宽松货币政策,并且人们一度认为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但是,最新的经济数据与经济预测显示当时的分析过于悲观。2020年12月,美联储将2020年的GDP预测中值从9月的-3.7%调高至-2.4%,失业率从7.6%调低至6.7%。这预示着全球经济复苏比之前猜测的更快,美联储也有可能会更快进入加息通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