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还能涨多少

2020年09月1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中美关系没有进一步大幅恶化,人民币汇率还会继续升值,最高可能会进入6.5-6.6之间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2020年9月15日,人民币汇率升破6.8。如果从今年5月底人民币汇率底部7.16算起,不到4个月的时间,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达到4.7%。这一方面反映中国宏观经济整体向好的趋势,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美元指数在趋于疲弱,同期美元指数贬值幅度达到5.4%。

  汇率是两国货币的比价,全球货币占据主导地位的是美元。尽管中国经济率先走出疫情,但是相关产业并没有出现生产率或者回报率的突然上升,人民币并没有太多内生升值的动能。人民币汇率升值,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美联储降低了全球利率中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