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预测:明年3月CPI触底反弹,下半年PPI恢复正增长

2020年12月0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基期效应以及能繁母猪存栏不断回升等前瞻指标预示猪肉供给改善,预计到2021年3月之前CPI同比增速仍将延续下行趋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 特约作者 崔晓敏)CPI增速模型预测:11月同比-0.3%,环比-0.4%

  消费者价格(CPI)增速预测对宏观经济分析有重要参考意义。我们构建的CPI环比增速预测模型显示,11月CPI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CPI环比增速在10月基础上(-0.3%)进一步小幅下降0.1个百分点。从原因上看,7月以来的CPI环比负增长中,全部来自食品因素。考虑到基期效应、以及能繁母猪存栏不断回升等前瞻指标预示猪肉供给改善,预计到2021年3月之前CPI同比增速仍将延续下行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