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全球房地产市场的机会和风险

2019年09月24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房价走势来看,自2008年至2019年上半年,房价增长最快的前五大城市分别为香港、柏林、曼谷、奥克兰、悉尼,其年化增长率均在5%以上。从租金回报率来看,欧美等发达市场的租金回报率介于3%-5%之间,新加坡、香港、上海近年稳定在2%-3%之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刘星辰)

  摘要:1. 从房价走势来看,自2008年至2019年上半年,房价增长最快的前五大城市分别为香港、柏林、曼谷、奥克兰、悉尼,其年化增长率均在5%以上。从租金回报率来看,欧美等发达市场的租金回报率介于3%-5%之间,新加坡、香港、上海近年稳定在2%-3%之间。

  2. 从经济增长和居民收入来看,自2018年以来,全球经济体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也呈现降温迹象。其中,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的经济下行幅度最大。与之相对应,自2018年起,全球主要城市房价增速同步呈现放缓趋势,其中,上海、悉尼、伦敦、曼谷出现不同程度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