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空间有多大

2019年10月11日 09:28
市场担心未来房地产销售将出现断崖式下跌。我们认为,当销售回归自住需求,房地产市场将进入总量稳定、区域分化的新阶段
今年以来,在房地产融资大幅收紧、棚改货币化大幅下降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降温趋势明显。图/视觉中国
夏磊
夏磊,国海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在住房城乡建设部任职多年,曾任恒大研究院院长、方正证券房地产首席分析师。出版学术畅销书《全球房地产》、《房地产周期》。

  今年以来,在房地产融资大幅收紧、棚改货币化大幅下降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降温趋势明显。7月30日,中央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市场担心未来房地产销售将出现断崖式下跌。我们认为,当销售回归自住需求,房地产市场将进入总量稳定、区域分化的新阶段。未来房地产市场有多少自住需求?整体市场的销售中枢是多少?哪些区域和城市更具市场潜力?

1、六大因素支撑我国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市场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