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服务3亿新市民,能否成为经济增长点

2022年03月08日 16:02
解决新市民融入城市的痛点,满足就业创业、居住、子女教育、医疗、养老等实际需求,能更好地激发3亿新市民群体的消费动能
夏磊
夏磊,国海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在住房城乡建设部任职多年,曾任恒大研究院院长、方正证券房地产首席分析师。出版学术畅销书《全球房地产》、《房地产周期》。

  什么是“新市民”?政策为什么强调这个群体?3月4日,银保监会、央行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目前约有3亿人。解决新市民融入城市的痛点,满足就业创业、居住、子女教育、医疗、养老等实际需求,能更好地激发3亿新市民群体的消费动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