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守英:如何理解中国经济减速

2020年05月11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之后,要思考的非常重要的问题是如何理解中国经济减速,如何保证增长为负的频率和年份降下来,而不是把中国经济增长率拉到多高
疫情期间,住宅等三类土地出让面积下降明显,3月份同比回升。作为地方政府的两个重要收入来源,房地产相关税收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同比下降幅度也很大。房地产市场与土地市场一样,销售市场降温明显,但是,3月份有所恢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疫情之后,无论是应对短期经济增长还是长期结构转型,如果仍然回到2013年就已经被证明衰竭的依靠土地和房地产拉动增长的传统模式,后果将不堪设想。”在5月9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与新华网举办的“国民财富大讲堂”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教授明确表示,不赞同沿用过去的土地发展模式解决当前短期经济刺激。

  疫情期间,住宅等三类土地出让面积下降明显,3月份同比回升。作为地方政府的两个重要收入来源,房地产相关税收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同比下降幅度也很大。房地产市场与土地市场一样,销售市场降温明显,但是,3月份有所恢复。

刺激经济不能继续“押宝”于土地和房地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