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毛振华: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

2020年04月30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适当调整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淡化对GDP增长目标的考量,把政策重点放到民生上
毛振华
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创办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此前先后在湖北省统计局、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海南省政府研究中心、国务院研究室等单位从事经济研究工作。现任中诚信集团董事长,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毛振华)

  观点摘要:

  1、我对全年经济形势的判断比较悲观,可能今年GDP同比增速只有0-1%左右。

  2、要防范去中国化的全球化,这对中国来说特别不利。

  3、为了拯救经济,金融机构以债务的方式把钱借给了企业,这会进一步提高杠杆率,要警惕过度加杠杆给未来带来的负面影响。

  4、要适当调整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淡化对GDP增长目标的考量,把政策重点放到民生上。

  5、疫情防控要尽量推动全民检测、分类管理。检测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检测完备,我们才能够对防控疫情有信心,才能够对复工复产有信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