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青岛局部疫情可通过扩大检测“动态清零”

2020年10月12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疫情不平衡之际,保持战略定力,在不平衡中看到共同点非常重要,这个共同点就是如何对脆弱人群实施保护的同时逐渐开放国家和世界
资料图:张文宏。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近日,由哈佛、牛津和斯坦福三位顶尖科学家撰写的“大巴顿宣言”获得了全球两万多医学专业工作者的支持。宣言提到,世界在经受着新冠大流行,经过长达9个月的世界关闭与部分停摆,也仅换来目前的局面。长期维持世界的停摆,势必会带来卫生健康相关和经济政治相关的不良结局。在疫苗问世之前,继续采取封锁措施,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而弱势群体,首当其冲。从全球来讲,不得不接受大流行的现实,并提供最低成本的群体免疫或为最优选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