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住房报告:房价平均过万 空间分化有所减弱

2020年12月22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城市的房价过高和另一些城市空置率过高并存,住房市场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风险、错配和挤出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还存在潜在的隐忧
2020年10月3日,广东东莞,看房的市民。《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20-2021)》称,全国住房价格增幅经历了下降、回升和企稳的过程,截至2020年11月,全国房价平均水平突破万元,平均为1007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7.9%。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截至2020年11月,全国房价平均水平突破万元。全年总体房价降温明显,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和上涨速度低于2019年同期。其中一线城市房价水平大幅领先其他层级城市。”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12月21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20-2021)》(下称《报告》)分析称。

  2020年,中国住房市场在经历急速下降后转向边际递减式回升。《报告》称,全国住房价格增幅经历了下降、回升和企稳的过程,截至2020年11月,全国房价平均水平突破万元,平均为1007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7.9%。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