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就地过年是为全中国人做贡献,不是理所应当

2021年01月31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阶段,社会各界要积极推进疫苗的接种,以提高中国整体的免疫力。在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再加强精准防控,同时普遍提高各个城市的公共卫生能力
资料图:张文宏。图/IC photo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首先,要向就地过年的同志表示敬佩,没有谁会认为就地过年是理所应当的,大家可以将就地过年看作是为全中国人民所作的贡献和慈善。祝大家在这个春节过得开心,祝愿大家的家人都平安。

  应对新冠疫情,世界上其他国家现在依赖的主要方法就是疫苗。如果疫苗不得到普遍的接种,这种情况就不会有所改善。

  中国通过非药物控制新冠疫情的能力非常强。但是无论采取何种控制疫情的方法,追求的都是一个没有病例的状态。但是随着新冠病毒占领了整个人类社会,如果一直坚持追求这种状态,那么未来的日子会过得异常艰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