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解振华:中方将为格拉斯哥气候大会成功贡献中国智慧

2021年10月18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积极与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基础四国、气候脆弱国家等发展中国家,以及联合国公约秘书处、国际能源署等对话沟通,提出解决分歧的达成方案
资料图:解振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者 薛宇哲)2021年11月1日至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届缔约方大会(COP26)将在英国苏格兰工业重镇格拉斯哥举行。国际社会十分关注主要国家和经济体的态度和行动。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日前表示,此次大会十分关键,意义重大,关乎《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和全球未来气候行动。

  10月17日,解振华在深圳召开的2021大梅沙碳中和国际论坛发表致辞时表态,中方积极与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基础四国、气候脆弱国家等发展中国家,以及联合国公约秘书处、国际能源署等进行对话沟通,提出解决分歧的达成方案,为格拉斯哥气候大会取得成功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