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碳捕集技术将使中国碳中和弯道超车成为可能

2021年10月09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强碳中和天平的右端砝码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用工程化的手段来大规模高效进行碳捕集、利用和封存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陈曦)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9月22日第75届联合国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简称“30•60“目标)。这一减排承诺引发世界瞩目和国际社会的热烈反响。

  “30•60”目标的核心词是“碳”,确切地说,是指排放到大气中的碳。打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碳排放是件“坏事”,那么2030年之前我们干“坏事”的步伐需要放缓;到2060年,我们干“坏事”和干“好事”一样多,从而实现大气中碳的净零排放。这后面,还需要进一步达到负碳,消除历史的排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