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氢能的去碳化发展之路

2021年09月07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氢能发展之路将是漫长的,目前全球仍处于构建氢能经济的初级阶段。但目前和预期的一体化氢能成本曲线、亚太和全球各国政府在净零排放战略中对蓝氢和绿氢的重视,以及出台了氢能战略的国家数量与日俱增,这些均意味着氢能光明未来的基础已经奠定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Peter Gastreich)绿氢和蓝氢是亚太、欧洲和北美去碳化战略的中心所在。是什么令氢能成为去碳化的潜在完美燃料?当全球在努力推进电气化时,氢能能扮演什么角色?低碳氢何时能实现与传统燃料的平价?各国氢能发展路线为何差异如此之大?

  氢燃烧的主要副产物只有水和热,因此氢能从很多方面说可以被视为助力全球去碳化的完美燃料。今天,氢能的应用主要限于化工(氨和甲醇)和精炼行业。

  未来应用将包括发电、储电媒介、重型运输燃料、化工给料、铁矿石制铁过程中的还原剂以及掺入住宅和商业建筑的供气网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