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评级较高企业有望提供更可持续的股息增长

2021年09月15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如能对环境和社会风险及机会做出良好管控,往往有助于公司避免产生更高的监管和诉讼成本,以及品牌受损及搁浅资产风险等。同时,良好的企业治理还可避免企业出现过度杠杆的资产负债表,减少高风险且有损企业价值的并购等相关危机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Matthew Jennings)寻求股票收益的投资者在选股时一般会追求两大目标,一是具有吸引力的股息率,二是潜在的股息增长。根据富达研究显示,企业的可持续特质与其历年股息增长之间存在关联性。虽然过去表现不代表未来表现,但基于对过去数据的研究发现,在多种经济情境下,ESG领导者似乎均较ESG落后者更有能力长期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股息增长,而稳定的股息增长则有助于缓解部分因物价上涨造成的影响。

历年股息增长与企业ESG表现关系密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