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印度人口真的已经超越中国了吗

文|何亚福
2022年03月07日 11:07
印度人口将超越中国,这一点已经没有什么疑问,有疑问的是在哪一年
今年1月,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原新就预计,“印度人口将在未来5年-10年内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图/视觉中国

  这两天,有很多自媒体转发这样一则消息:“历史性的一刻!印度人口超越中国成为全球第一!3月4日,印度人口达到14.1565亿人,正式超过中国2021年的人口14.126亿人。”但这则消息没有给出可靠的数据来源。

  我也在网上做了搜索,无论是中文媒体还是英文媒体,没有一家严谨的媒体报道此事,只有一些不靠谱的自媒体转发这个消息。我又查了印度统计局官网(https://www.mospi.gov.in/),也没有找到上述数据。因此,我判断“印度人口已经超越中国”是假消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