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高峰期马上来临,走出疫情已成定局

文|张文宏
2022年12月18日 12:57
我们即将走出这次疫情已成定局,这个趋势不会再逆转
资料图:张文宏。图:IC PHOTO

  我们即将走出这次疫情已成定局,这个趋势不会再逆转。在现阶段感染高峰期马上来临之际,对老年人要有非常好的保护。

  如果老人没有打过疫苗,应该降低他们的活动度,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而去见老年人的时候,也要戴好口罩再去。最终希望老年人能够注射疫苗,有更好的药物能够去保护他们。

  当这一次的新冠疫情出现以后,我们就知道这个病毒的传播速度远远超过了流感病毒,而且人类普遍对这个病毒没有免疫力。人类从来不以消灭一种物种来达到控制传染病的目标。所以,流感从世界上诞生以后,它跟我们人类的免疫系统逐渐达成了平衡,随着我们人类接种疫苗和普遍感染,它会与传染病维持在一定的稳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