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对美国通胀的看法已发生转变

2023年03月03日 16:11
目前摆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把双刃剑:美国经济状况好过预期,但通胀形势却不及预期。那么,孰轻孰重?

  市场对美国通胀的看法已发生转变,因近期发布的数据表明通胀较预期更为顽固。1月份的美国就业形势报告显示,经济比预期更热。尽管工资增长并不高,但仍引起有关通胀可能进一步加剧的担忧。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显示,通胀放缓速度不及预期。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高于预期。PCE报告中最令人担心的是核心服务业(住房除外),环比增长0.58%,为最大月升幅之一。这一部分通胀成为美联储的主要忧虑,2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与会成员明确表达出对核心服务业(住房除外)通胀放缓不足的忧虑,而且考虑到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这部分可能继续面临上行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