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财新名家 > 薛澜 > 正文


H股更见艰难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经济增长透支,不可避免会下滑,企业盈利进入困境

  薛澜

  即使美国政府决定托管“两房”,市场的反弹也是昙花一现。在对全球经济同步放缓的担忧之下,金融市场在经过一天的空仓平仓之后,立刻在第二天把前一天的反弹全部放弃。而中国股票不仅未能独善其身,反而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市场之一。在过去一周,H股下跌将近10%。

  在三周之前,市场还曾经憧憬中国政府会出台“救市政策”,但我们认为这种期望是不切实际的。

  我们认为政策趋势不能改变。中国面对的挑战是过去20年来最严峻的。回顾过去几年的好日子,现在想想中国其实是透支了未来的增长。在外部环境日渐恶劣的影响下,现在内部结构性问题开始充分暴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