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比两轮失衡

2009年07月20日 17:25 来源于 caijing
“大萧条”也是一个网络危机,因为在大西洋两岸之间,冲突和政策误解来回传导

    在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艾略特(T.S. Eliot)的著名长诗《荒原》中,有这么一句话:四月是最残忍的月份。但是今年的四月,似乎把春天的气息带到了股市,每个国家的股市都在上涨。悲观主义者说,这只是熊市中的反弹,不足以扭转整个市场大势。但是,对于在过去一年损失持续增加的投资者来说,股市暂时的反弹也是一个大好消息,而且是很有必要的。

  今年春天,我和太太到欧洲度假。我们没有去浪漫之都巴黎,而是去了法国的第二大城市——里昂。里昂是法国美食的天堂,因18世纪的丝绸产业而闻名,同时它距离法国最好的葡萄酒产地很近。在里昂,我们不仅品尝了芬芳美妙的白色勃艮第(Burgundies),还享受了萨维尼-Beaume的神秘深度。Beaume带着红色和感性,比波尔多葡萄酒更让人捉摸不透。在这里,你还可以品尝添加了奶酪的法国长面包,吃起来香酥鲜脆,美妙无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沈联涛

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毕业于英国Bristol大学,并获该校颁授经济学一级荣誉学位,1999年被该校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1976至1989年曾担任马来西亚中央银行的不同职务。1989-1993年于世界银行任职,担任金融发展部高级经理;1993-1998年担任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掌管储备管理部及外事经研部;1998年10月至2005年9月连续担任三届香港证券和期货委员会主席;2003年至2005年,担任国际证监会组织技术委员会主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