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宁:支付宝事件中的“三国演义”

2011年06月08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业运作的结还是必须要通过商业交易的方式来解决,只要价格合适,大多数商业交易最终都是可以完成的

  【财新网】(评论︱朱宁)在《三国演义》中,赤壁之战孙刘结盟拒曹,之后刘备“借”荆州而后立国,最终也惹来孙仲谋兵戎相见,正应对国际关系中的西谚,“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如今,互联网世界中同样上演了一幕类似的大戏。不同的是这一次结盟者来自于乘喷气式客机的浩瀚太平洋彼岸,而竞逐的则是中国飞速发展的网络版图。

  从当年雅虎壮年期高调入股阿里巴巴,并敬称马云为中国雅虎的“大长老”,到短短几年后雅虎本身主营业务止步不前,而当年的投资项目却不意间已经长成了参天的大树。两个公司之间的关系正经历了许许多多其他关系必须经历和解决的问题: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