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基础

2011年12月16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灵活的汇率体制,伴随着资本账户的逐步开放、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建立、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是“十二五”末实现基本可兑换的坚实基础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截至12月14日,人民币即期市场汇价再度大幅波动,连续第11个交易日触及交易区间下限,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也继续下跌,自2005年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实属罕见。

   无独有偶,自9月中旬以来,香港离岸人民币远期非交割市场、香港离岸人民币可交割市场的人民币/美元汇率也一反常态,一直弱于在岸汇价。经历了长期升值后的人民币突然出现贬值预期,人民币国际化应该停止、进一步加强资本管制的呼声涌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赵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