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股市为何低迷

2012年07月09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眼下,这一晴雨表并非失灵,而是在警告我们中国经济“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轻

   【战胜市场】(专栏作家 刘胜军)7月5日至6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一行到重庆调研。他在调研时表示,目前我国经济运行处于宏观调控目标区间,结构优化升级出现良好势头,对中国经济金融没有理由悲观失望。

  但市场并不给力。2012年上半年上证指数微涨26点,留给中国股民无尽的惆怅与长长的叹息。这样的表现在世界主要股指中处于中下游,仅略好于欧洲陷入危机国家的股市,在亚洲主要股指中则倒数第一。

  若论中国GDP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傲然第一;若论市盈率,沪市平均市盈率已经跌至12倍左右,投资价值凸显;若论资金面,市场远不缺钱,看看用尽吃奶的力气都压不住的房价就知道了。但为何股市依然“不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刘胜军

财新网“胜军改革观察”专栏作家,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EMBA。2014年应邀出席总理经济形势座谈会,荣获《商业周刊(中文版)》2012年度人物、《新京报》2013中国青年经济学人。曾任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理事会成员、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代表作《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等。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新浪微博@刘胜军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