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的债券机会

2012年10月10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08年到2009年的金融危机以及接下来欧元区的一连串问题,凸显了新兴市场借贷方的强劲财务情况,以及新兴市场更出色的经济局势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WILLIAM LEDWARD)到目前为止,2012年新兴市场债券的表现格外强劲,全球新兴市场债券指数在近几个月屡屡创下新高。虽然我们对债券最近的涨幅持谨慎态度,但考虑到许多新兴经济的情况相对稳健,而且许多新兴市场债券比发达国家债券提供更高的回报率,因此,投资者对债券感兴趣并不让人意外。

  确实,随着新兴市场在资本市场所占的份额,逐渐赶上其对全球经济所做出的贡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预计其会显著增长),投资者更可能会把新兴市场债券考虑在投资范畴内。就经济增长而言,2000年以来,新兴市场的增速持续超越了发达国家,因此许多新兴政府的财政情况相对健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