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市受关注度应降低

2014年07月10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房市的社会及政策关注度都应合理降低,房市政策应着眼长期,而非注重短期
朗润•格政
是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的系列活动,以格物致知的态度分析重要经济现象、推究公共政策选择。朗润园里学者各异,部分教授在改革伊始便已活跃在政策分析的第一线,过去二十年很多教授更是参与了几乎所有重大改革问题的讨论。活动采用包括圆桌、论坛、讲座与对话等多种形式,旨在提供一个平台,邀请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来分享与辩论,本栏目为相关活动的文字集结。

  【财新网】7月5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了“朗润·格政论坛:激辩房地产市场前景”。会上,来自学界及业界的数位嘉宾就西南财大家庭住房金融调查结果,进行了激烈的观点交锋。其中,关于房市的政策应对以及社会关注度等观点值得关注。

  保障房还是住房补贴?

  西南财大家庭住房金融调查最新结果显示,二季度全国住房空置现象仍然严重。就此,西南财大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建议,住房市场调控的新思路应为盘活存量,倡导住房保障的“由建改租”,而非大举新建保障房。从美国近年的经验看,美国事实上是在“摧毁”保障房。他认为,相较新建保障房,更好的办法是发放住房补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