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田国强:股市大涨大跌在于政府没有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

2015年07月08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的钱发下去用不出去,银行的钱贷不出去,民营企业需要得到审批的手续现在做不出去。政府部门执行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东方IC

  7月4日,在“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2015)”国际高峰论坛第一分会场“新常态下的开放与改革”上,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教授在发表演讲时提出,尽管十八届三中全会定位得非常之好,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但是现在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了吗?到底是让市场发挥作用还是让政府发挥作用,政府的边界到底在什么地方,是一个大问题。

  田国强说,如果没有合理的界定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边界,没有处理好发展的逻辑和技术治理的逻辑,没有让一些有利于创新的因素出来,比如民营经济,中国经济一路走好的愿景是非常困难的。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