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万里观点精选:反对扯皮体制 敢于让媒体批判

2015年07月17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主与法制不健全,国家就安定不了。无论是资本主义国家,还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治上的稳定都与民主、法制建设有关

  【编者按】2015年7月15日,万里逝世。作为改革闯将,万里不仅在上世纪80年代的农村改革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党委、政府和人大系统的不同工作经历,也让万里对用人制度、官僚作风、民主法制、媒体监督、城市治理、市场经济等都有过深刻的思考。财新网特从《万里文选》摘取部分观点。

  万里谈媒体监督:要敢于让媒体批评

  报纸不光报喜,还要开展批评。对那些不良的东西就是要揭一揭,就是要敢于批评,对正确的东西要敢于支持。报纸就应当旗帜鲜明,对错误的东西就要进行批评。宣传什么,提倡什么,要以十二大精神为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突破了很多东西,突破了许多旧框框,就像大包干,群众欢迎,增产效果明显,你说它是什么主义?反正吃不饱饭不是马克思主义!无产阶级革命不是为受穷,是因为穷才要革命,是因为吃不饱饭才闹革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纪念万里专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